芝顿

专业(bushi)写刀,偶尔会写点糖渣渣,看到甜文基本上往后两篇都是刀子哩——(经常拖更,建议订阅)

【花怜】青石巷

本文灵感:纯音乐“青石巷”

  公子怜X探花花

本来想让花城做状元的,但是想了想他在家排行第三,又想了想“三郎”和血雨探花的称呼,最后还是决定改为探花。

  

2000多字的烂文,轻喷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谢公子,听说这次甲子上有没有你,敢问虚实?”

  

  谢怜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来找他的人了,只能像往常一样揉揉眉心,感觉自己的眉心都被揉红了,浅笑下,回答道:“兴许是运气不好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这人只能作罢,告辞后就找去父老乡亲们讨论。那群人看到他这么愁眉苦脸的样子,知道这是没问出话来,小声喃喃道:“哎,你们说,谢公子每天早起贪黑的,就为了这次科举,还是没中,怎么可能是因为运气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啊,都是那些当官的老爷们交了二两金子罢了。不然依我看,谢公子绝对能中,甚至……会成个状元呢!!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二两,我看是几箱!还有,你以为状元是那么好成的吗?可笑……”一女子扇扇自己的扇子,不屑的撇撇嘴,眼神一转,竟是在破旧青石巷内看到一抹显眼的红,是个相貌极好看的男子。那女子脸上忍不住烧起红云来,收好扇子,那扇子另端戳戳身边的人:“我刚刚好像看到探花老爷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探花老爷?是那位赫赫有名的血雨探花吧。”“兴许是,这附近哪里有这般标准的红衣公子啊。话说这血雨探花,诗文写得是血雨落花之景,妙不可言,可惜因为一些原因,只得了个探花之位,但也很不错了,人家可是身正不怕影斜,堂堂正正的夺得探花之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听说这血雨探花,小的时候还是个乞丐呢……哎呀,怎么下雨了?”“回家吧回家吧,小心被淋湿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众人回去后没多久,谢怜便打开了房门,撑着一把破破烂烂满是洞的雨伞。本来这伞还能勉强挡挡雨,结果突然来了一阵风,把伞彻底吹坏了。谢怜只能叹了口气,无奈的耸耸肩,转身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!”一个清脆的少年声从不远处传来。谢怜回头一看,是一个身着红衣的少年,穿着黑色靴子,靴子上绑着银链,一走路就“叮叮”作响,和少年的声音一样清脆好听。少年扎着一个马尾,脸上带着喜悦的表情,像是个看到哥哥就高兴的邻家二九少年郎,他的手里撑着一把红伞,伞上有一些花纹,朴素但典雅。谢怜也笑了,是他的心让他笑:“三郎,你怎么来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在附近逛逛,没想到这么巧,碰到哥哥了。”花城笑眯眯的帮谢怜挡雨,谢怜却伸出手指,点了点花城的眉心:“什么‘在附近逛逛’,你就是在等我出来吧?”花城笑得更开心了:“瞒不过哥哥,不过,雨这么大,哥哥是要去哪里?”

  

  只是谈话间的功夫,雨势却大了些,谢怜没有先回答花城的问题,只是朝花城那边看看,果然,伞是歪的,偏向自己,花城那边的肩膀都已经湿透了。谢怜耸耸肩,将手放在花城撑伞的手上,学着花城平时的样子挑挑眉:“不许歪伞了,我要去买纸,陪我一起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花城心下一动,听到谢怜的话,轻轻点了点头,眼里是藏不住的爱意:“好,听你的。去哪里买”

  

  谢怜思索片刻回答:“青石巷吧,那里纸张质量最好,而且也便宜。”

  

  花城带着谢怜向青石巷走去,话语里有些孩子般得小得意:“那太好了,我对青石巷很熟悉。下雨时的青石巷是最好看的,我带哥哥去逛逛,如何?”

  

  一想起花城为什么会对青石巷熟悉,谢怜心头就有点难过:“毕竟,你从小就生活在那里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在那里见到了哥哥。”花城头一次打断谢怜,亲了亲对方的额头,“如果不是哥哥,我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,是你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,让我成为了现在的血雨探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到青石巷了,哥哥你看,很好看吧。”两人都不是第一次来这里,但是无论第几次,都会被这个朴实无华的小巷子感动。

  

  雨滴打落在淡青色的石板上,密密的,发出好听的声响,如山泉之间,似田林周边,荡漾着古老的气息,传递着纯朴和美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很好看。”谢怜握住花城的手越发的紧了,听到花城低沉的笑声,才轻了些,咳了几声来缓解尴尬。“哥哥,那边就是家卖纸的小铺子,走吧。”“嗯,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板,我来买些纸,和往常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噢,谢公子啊,这位是……探花老爷!!老爷好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花城摆摆手,表示不需要那一套:“多少钱,我来付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三郎,我来就好,我有拿着钱……哎?”等谢怜掏钱才发现,装钱的地方破了个洞,钱都从洞里掉出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三郎,麻烦你了,我会还钱的。”花城一边付钱,一边有些不满的说:“就当……是我请哥哥的了。哥哥不需要还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怎么行,我……”“哥哥若是不同意,那三郎可要难过好久了……”说完花城还露出了一脸委屈的表情,把纸贩吓得一愣一愣的:“探,探花老爷,谢公子,这是您要的纸,拿,拿好,别湿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谢怜温柔的笑了笑,道谢后接过纸张,花城点了点头表示告辞,便带着谢怜一起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离那店铺远些后,花城小声询问道:“哥哥,今天能不能来我府中做客?”

  

  谢怜装作思考很久的样子,等离开青石巷后才郑重的点了点头:“好,那就麻烦三郎了。”

  花城笑笑,两人没有再说话,一起享受着这静谧的美好时光。雨水,青石,红纸伞,还有……眼前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。”到了极乐府,花城才开口唤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谢怜应道,声音很轻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还要参加科举吗?若是要的话,这些年暂时住在三郎家里吧,三郎好照料哥哥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三郎啊……你当真只是这么想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被戳穿心思的花城也不恼,笑嘻嘻的说道:“确实不止。三郎想每天看着哥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……哥哥,我们什么时候成亲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你小的时候不是和我约定过,一起中了科举后再成亲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我去找哥哥的时候,哥哥还说那只是哄小孩子的话,既然不算数了,那我们的婚约,是不是可以提前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三郎!”谢怜放弃抵抗,一头扎进花城怀里,花城一手抱着他,一边给没什么存在感的引玉摆了个手势,让他去给谢怜安排些茶水,好好款待。

评论(6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